商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17:43:50 浏览量:

活动一:电子商务专业开展电商沙盘竞赛

5月14日,为推动学院实践教学建设发展,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自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电子商务专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职业教育活动—电商沙盘竞赛。

竞赛前,电子商务专业杜化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沙盘竞赛的宗旨。电子商务专业马胜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并介绍了本次比赛与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乃至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术赛项的关系。

竞赛共有来自电商专业2021级和2020级的学生组成29支团队,通过腾讯会议以及电子商务沙盘竞赛平台参赛,从13点开始,历时4个半小时,经过各个队伍激烈的竞争,最后由施文昊等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杜化俊)



活动二:物流管理专业举行2019级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5月13日,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举行了优秀学生参与“抗疫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事迹分享交流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物流管理192(京东)的吴晗同学是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吴晗在大一和大二的企业跟岗实训课程中多次获得京东物流“最强萌兵”的称号,在大三学年的顶岗实习期间脱颖而出成为京东物流2022届新锐之星学员(TFS),目前为京东物流无锡园区运营中心计划统筹岗,负责无锡园区运营计划统筹工作。

吴晗在交流会中分享了他在京东物流中的成长经历和顶岗实习的体会;还以无锡京东的同事积极支援上海疫情,努力恢复保供的事迹为例向同学们诠释了京东“诚信、协作、感恩、拼搏、担当“的核心价值观。

交流会上,2020级的同学提出了他们关心的问题,比如实习岗位的安排、实习工作的强度、实习期间的生活安排等,吴晗都给予详细的解答。通过本次线上交流会,2020级的同学拥有了更为深刻的京东印象,对企业跟岗实训课程和大三的实习生活又增添了一份了解和期盼,也认识到企业轮岗对于职场新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商学院:沈丹)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