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17:49:22 浏览量:

活动一:微电子学院师生学习宣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

5月10日,微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师和部分同学通过线上平台,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进行学习。

学习中,大家了解到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从立法角度赋予了它与普通教育“平起平坐”的社会地位,让家长和孩子看到接受职业教育后成为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广阔前景;同时也为职教人增强了底气,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职教人,生逢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历史时代,将立足岗位,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型人才而不懈努力;同学们也表示,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让大家了解到职业院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


活动二:“芯”青年践行劳动精神

5月12日上午,微电子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劳动实践活动,来自18个班级的200余名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其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好久没有和同学们一起参与线下的校园活动了。这次能和大家一起美化校园,感到十分兴奋。同时,也感受到了平日里负责清扫校园的工作人员的艰辛。


活动三:“苏小芯”志愿团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支持国家和省防疫方针政策,共同努力保障校园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苏小芯”志愿服务团每天协助做好1、2号宿舍楼相关工作,定时打扫宿舍楼道、消杀公共区域、测量学生体温、登记异常情况、管理宿舍钥匙等工作,志愿者们累计上岗200余人次。

此次劳动实践为同学们的健康提供了保障,展现了疫情当下微电子学院学子严谨认真的风范和态度,体现了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同时,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微电子学院供稿)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