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与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1 19:08:16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系列活动,邀请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蒋漱清及专业教师,结合教学成果奖申报与教学能力大赛技巧进行经验交流。商学院院长蔡丽巍、副院长王国才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蔡丽巍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一线教师的寄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向师德高尚的老师学习,要向业务精湛的老师学习,要向著述丰硕的老师学习。全体教师都有推进学校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责任和更好地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的愿望,争当四有好老师是大家的共同目标,只有在不断地学习中才能更好地完善自我。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商学院蒋漱清院长围绕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申报技巧作了专题报告。蒋院长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高等职业院校的特点,从什么是教学成果、教学成果的培育、教学成果的申报等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具体申报案例,详细解答了教学成果的来源、教学成果奖的凝练、选题的针对性与科学性等关键问题。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肖陆嘉、华宇哲、过星3位教师团队作品《业财耦合,云享未来》获得2021年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肖陆嘉老师演示了一等奖作品的实施报告讲解,华宇哲和过星两位老师线上演示了无学生教学展示,其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与教育教学方法技巧给了广大教师诸多启发。

王国才副院长在总结中重点针对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学习交流,商学院教师对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和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备战2022年学校和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做好了准备。商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培训模式,不断加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团队。(商学院:孙甜,审核:顾浩俊)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