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弘文轩举办“DIY,深度感知校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7:32 浏览量:

5月20日,基础部弘文轩举办“DIY,深度感知校训”活动。

活动中,崔双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江红老师制作的校训视频《养正修能》,从《大学》之“正”到劳模之“能”。“养正修能”即为“养天地之正气,修经世之万能”。既蕴涵中国传统文化精义,又彰显现代教育理念,体现了高等教育培养人才的根本目标和现代职业技术以能力教育为特质的价值取向,并与学校历史发展所形成的人文精神相融合,展示了学校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理念,反映了学校的整体价值追求。

杨晶老师讲述优秀校友陈亮的故事,他自参加工作起就始终认为科技创新、技术报国并不只是科学家的事情,一线产业工人如果能立足岗位,做到精益求精、淬炼绝活,也能帮助工程师研发出高精尖的核心零部件,从而实现报国梦想;希望同学们以陈亮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展示校训养正之格物致知的精神,修得经世之能。

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身边优秀学长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校训精神,并且制作了校训书签。同学们还参观校训石碑,增强了对校训精神的理性认知和情感认同。(基础部:崔双;审核:王海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