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成立一周年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8:27 浏览量:

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成立一周年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红介绍了我校依托工作站一年来在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援助、法治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活动;并希望工作站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扶弱助困、维护公正、热情服务”的初心,充分利用专业法律工作队伍优势,为“平安苏信、法治苏信、和谐苏信”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法援中心副主任、工作站站长杨颖对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工作站全体成员无私奉献的法律援助情怀和专业且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并就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范围、服务质量等对工作站今后工作进行展望。

交流会上,来自工作站法律援助律师代表三位律师分享了参与工作站工作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愿意继续用专业和热情浇筑“法援之花”,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化的法律服务,为他们奔赴星辰大海保驾护航。来自电科191凌润瑶、汽修212周鑫钰、新能源204柴先阁三位同学分享了参与工作站各项活动的感受,他们一致表示,通过法律援助和法治教育活动,大大提升了自身法治意识,受益匪浅。

刘海滨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我校与无锡市司法局共建的无锡市首个高校法律援助站,开启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创新法治教育的新实践。一年来,工作站给全校师生送上了各种法治大礼包,在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与实践平台的同时,也为法治校园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工作站今后能立足苏信、辐射科教城,及时总结,形成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扩大宣传,提升工作站的影响力,打造成为集法律服务、咨询、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无锡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冯莹,审核:刘海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