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苏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0:19 浏览量:

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反诈宣传·苏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概论教研室主任邢慧就“反诈宣传·苏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活动分别进行了活动动员和方案解读,帮助学生明确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流程。

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无锡法援中心副主任杨颖、律师郝孝伟、赵丽娜、张继红、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反诈宣传员贺莹婷及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反诈宣传员金诚警官为本次思政课实践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反诈宣讲员贺莹婷警官和金诚警官还以案说法,通过传授宣传技巧、分享防骗知识,为广大师生进行了生动的反诈宣传培训。最后,马院优秀教师代表陈红和杨梓艺、学生代表徐茜和韩宁馨,就此次实践活动进行表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自2019年起,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该课程为必修课,设1个学分,16个学时。三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程实践与实践品牌活动相结合,构建了覆盖全体学生的实践教学体系,思政课教学实效得到大大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杨梓艺,图:张赛,审核:刘海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