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3+2、4+0班公共课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15:46:04 浏览量:

6月29日,基础部召开3+2、4+0班公共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丁正军主持。

教务处长孔原分析了我校3+2、4+0班公共课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指出公共课程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培养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基础。他要求各教学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公共课教学任务落实;教务处牵头,多措并举,提升公共课程教学质量;基础部加强课程建设,提供优质公共课辅导服务,助力学生考研。

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王海涛谈到,要深入推进公共课课程思政改革,公共课程建设要把握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五育并举;加大与专业的有机融合,注重实践;深化改革,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构建苏信公共课特色教学模式。

基础部主任丁正军谈到,今后要继续保持与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密切沟通,加强公共课与专业的融合,提高为专业服务的能力和质量;通过内培外引,打造高素质公共课师资队伍;加快推进物理实验室建设,满足3+2、4+0班大学物理实验教学需求。

基础部副主任顾卫华介绍了3+2、4+0班公共基础课程的开设情况,以及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中涉及公共基础课程设置的变化。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教研室主任就公共课的安排进行了研讨。

教务处长孔原、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教研室主任、本科部相关老师及基础部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基础部:顾卫华,审核:王海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