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集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11:48:00 浏览量:

6月23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集训活动。

集训特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涛教授、浙江农业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菁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科研课题申报和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项目选题确定、申报书设计、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等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谈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老师需要准确把握、体现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等课程属性,强化意识形态安全;要掌握课程标准,深耕教材,针对性地答疑解惑;要遵循思政课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学生满意度,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实现教学与科研互哺,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文煊,审核:刘海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