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新大陆科技集团教育公司等企业开展专业建设与就业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17:53:08 浏览量:

8月9日至11日,商学院院长蔡丽巍带领党政班子一行4人分别赴新大陆科技集团教育公司、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企企科技有限公司、冠深集团开展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专业共建与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在新大陆科技集团教育公司,数字商科行业部高级总监周洪耀围绕“数字商科”产业所需的人才需求,强化实践教学,完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多个角度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郑旺泉重点介绍了依托海峡产教融合服务云平台在产教融合方面做一些应用和实践。双方就大数据时代,如何推进新商科与大数据进行整合教学,提高学生数据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促进商科专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

在北京企企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陈章洲分享了工程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并就企企管理云新一代云ERP,围绕现代服务业的业财一体化,聚焦于项目管理平台、费控管理平台和经营管理平台,用数字赋能企业品牌塑造,助力企业品牌升级做了详细介绍。

在冠深集团,董事长马海军就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拓岗促就业,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与互补。

调研会上,商学院院长蔡丽巍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校企合作模式等相关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协同开展产教融合、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项目,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做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此次走访调研,加强了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准确地把握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对深化课程和实践教学改革,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商学院:鞠恒学,审核:蔡丽巍)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