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王永春老师受邀作“无锡义庄六百年”公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14:20:10 浏览量:

8月30日,2022年无锡大运河文化宣传队举办“弘扬公益精神 推进共同富裕”公益讲座,基础部王永春副教授受邀主讲《无锡义庄六百年》。讲座由无锡市基层党建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桑梅主持。

讲座以无锡义庄为切入点,透视无锡地域文化特性,解析无锡义庄家族的权力结构及其运行机制,及无锡义庄的生活秩序、组织指向、家族特征与家族教育、家族保障的有机联系,为无锡家风建设、家族教育与公益活动的开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

该系列讲座由中共无锡市委讲师团主办,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承办,面向基层市民群众,致力于将“公益服务+理论宣讲+运河文化”相结合,讲好无锡故事,传播好大运河文化,不断增强无锡人民对大运河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基础部:吴芳,审核:王海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