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6:27:45 浏览量:

11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判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超主持。

会上,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刘月红从辅导员班主任如何做好心理健康预防工作讲起,强调要普及心理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推送各类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提醒辅导员班主任加强日常谈心谈话,从多方面了解学生情况,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并做好家校联系,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党总支副书记张超在总结中谈到,作为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二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提升学生心理骨干队伍的业务能力;三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心理排查机制,加强突发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

校心理健康相关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研判会。(建筑工程学院:孙苏佳,审核:张雪莲)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