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弘文轩举办经典诵读指导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2:1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5月26日,基础部弘文轩举办经典诵读指导会,特邀无锡广电首任首席主播、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江苏省播音主持委员会副秘书长,钟书夜读主播肖鹏老师于“清风亭”为同学们现场指导经典诵读技巧。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表演,李鑫鹏、吕欣艳、蒲艳、武泓辰同学朗诵的《坐上高铁,去看青春的中国》、王正阳、郑凯同学朗诵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得到肖鹏老师的大力称赞。结合每一位同学的诵读,肖鹏老师精准专业地指导,并结合孙墨涵的表演,现场示范一人分饰多角,表演情景剧《红岩》片段,同学们听后深受感染,得到启发。

最后,肖鹏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用心体会经典作品的思想内涵和情感内蕴,用声音描摹经典作品的意境,传递思想,传达情感,打动听众,让经典深入人心永流传。

基础部弘文轩指导老师江红、崔双横云文学社社员、“典耀中华”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获奖选手及自主报名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基础部:江红,审核:王海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