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苏信·精雕学院”“苏信·精雕智创中心”建设对接会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2 10:37:08 浏览量:

6月1日,我校举行“苏信·精雕学院”“苏信·精雕智创中心”建设对接会。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蔚飞、副总裁巫海明、江苏培训中心总经理卢宁、职教合作中心总经理于洋,我校校友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尤孚泵业(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彬,我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沈苏林、张瑜、纪委书记王友明、副院长孙萍出席会议。会议由魏萍院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回顾了近三年来学校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本着为中国制造2025培养高端装备设计制造人才的共同目标,共搭“产学研创”平台、共建实训基地、共育技能人才、共享人才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的具体举措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介绍了“苏信•精雕学院”“苏信·精雕智创中心”建设情况、校企深度融合开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于长三角精密制造领域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规划,并对北京精雕科技集团致力于打造精密数控机床研发制造领域一流民族品牌的情怀和支持关心职业教育的担当表示感谢。

蔚飞董事长高度评价了我校为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人才培养的举措,表达了他在现场观摩“苏信·精雕智创中心”的教学与体验活动后的三个感受:第一,苏信在高标准的塑造学生,很用心;第二,苏信在为传统制造产业呐喊,与北京精雕服务社会的情怀是一致的;第三,苏信在社会责任的承担上,为制造业的认知普及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关于人才培养,他建议:技能的价值体现在制造过程中更优、更快、成本更低,在培训技能人才时,要能够培养挑战的意识和思维;在企业文化的塑造上,双方要进行更多的合作和探索。蔚飞董事长同时表示,北京精雕将全力支持“苏信·精雕学院”的发展。

惠山区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介绍了堰桥街道发展情况,希望北京精雕华东中心落户无锡,为无锡产业发展助力。尤孚泵业(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彬介绍了公司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感谢母校的培育,希望在校企合作方面更进一步的合作。

魏萍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任重道远,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在产业学院育人模式、校企合作长效运行机制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苏信•精雕学院”“苏信•精雕智创中心”将成为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产业的蓄水池,企业在职员工、同类高职院校师生的培训基地,实习就业基地,师资培训基地、创新创业中心和技术服务平台。

双方就产业学院发展前景、校企后续深入合作、“1+X”项目开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前,蔚飞董事长一行在席海涛书记陪同下参观了“苏信•精雕学院”和“苏信•精雕智创中心”。会后,蔚飞董事长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见面,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校企合作办公室、教务处、招就处、科技处、学工处、团委、智能工程学院(苏信精雕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智能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文:甘辉,图:王云平、杨硕,审稿:孟庆东)


会议现场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蔚飞讲话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巫海明讲话


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讲话


尤孚泵业(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彬讲话


校党委书记席海涛讲话


院长魏萍主持会议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