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老挝赛色塔苏信郑和学院”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4 19:58:23 浏览量:

9月29日,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代表、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琨、云南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及运营部副部长马超等一行访问我校,并参加“老挝赛色塔苏信郑和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孙萍主持。

席海涛书记代表学校对老挝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双方以“赛色塔苏信郑和学院”合作建设为起点,携手江苏职业教育,立足老挝,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实践做出苏信贡献。

王玮琨总经理对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成绩给予肯定,详细介绍了老挝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的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赛色塔苏信郑和学院”的建设,并希望“郑和学院”能为园区更多入驻企业培养和输送大量懂中文、懂专业的本土技能型人才,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魏萍院长、王玮琨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境外办学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来宾参观我校相关二级学院和实训基地。

自2019年以来,我校积极开拓海外合作渠道、分别与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招商港口集团、云南海投等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克服了疫情所带来的的不利影响,将“老挝赛色塔苏信郑和学院”项目落地。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深与园区各方的合作,深入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为赛色塔开发区、万象、老挝以及“一带一路”东南亚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熟悉中国文化、精通中文的本土技术技能人才。同时,我校将“赛色塔苏信郑和学院”与“琅南塔省汉语培训中心”“老挝旅游与文化部苏信培训中心”纳入海外办学整体建设范围,形成“一学院两中心”的苏信海外办学模式。(海外教育学院:王艺潼,审核:李敏明,图片:杨硕)


仪式现场


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代表、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琨讲话


云南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及运营部副部长马超讲话


校党委书记席海涛讲话


魏萍院长、王玮琨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境外办学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


参观现场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