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领导携重点园区、企业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14:22:56 浏览量:

10月26日,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阙尧尧、副主任王曙东、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家祺等领导带领45名无锡高新区重点园区及企业负责人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副院长沈苏林出席活动,活动由魏萍院长主持。

席海涛书记代表学校对阙尧尧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席书记以“苏信•海澜学院”和“苏信•精雕学院”等产业学院建设为例,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围绕无锡产业发展建设专业、搭建平台,与企业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果。席书记期待通过本次洽谈活动,与高新区的重点园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做好产学研对接,努力让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能够立足无锡、服务江苏、辐射长三角。

阙尧尧主任对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我校“软硬结合、文理兼修、产业贯通”的专业布局结构。同时,阙主任简要介绍了无锡高新区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高新区的半导体、物联网、软件等强势产业集群。阙主任强调,通过政企校三方携手,广泛开展合作,努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建设,为无锡市特别是高新区实现高效益科技创新和争先进位提供重要支撑。

魏萍院长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的根本建设路径,深化产教融合的首要问题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此次校企合作洽谈活动对我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企校三方携手共进,有利于学校融合无锡市高新区企业等优质资源,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展人才培养,构筑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融合发展闭环,为推进校企合作交流多元化、常态化,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交流会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天安智慧城产业园、美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等分别介绍了园区(企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规划。我校微电子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等负责人展示了各分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训基地和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双方均表示希望能加强交流,挖掘合作机会,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随后,企业家们与我校相关专业的负责人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阙尧尧主任一行在席海涛书记、魏萍院长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微电子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实训基地。

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校企合作洽谈活动。(校企合作办公室:宋婕,图:杨硕,审核:廖海)


会议现场


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阙尧尧讲话


校党委书记席海涛致欢迎辞


院长魏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交流发言


小组交流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