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瑜院长一行走访调研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瀚云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19:52:21 浏览量:

2月7日,张瑜院长一行赴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瀚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朗新科技集团副总裁、瀚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渝君,集团副总裁、无锡数字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张瑜院长一行。

交流会上,张瑜院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优势专业群建设成果、博士团队的培养与使用等情况。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借助朗新科技公司强大的数字系统和技术平台优势,整合学校的各个数字信息孤岛,形成校园智慧大脑,提升校内能源管控、安防平台、教学平台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凸显我校鲜明的电子信息特色。他要求我校博士团队能够借助合作平台进行科研项目研究,形成我校项目化教学的典型案例,同时能够带领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把学生培养成符合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朗新科技集团副总裁何渝君详细介绍了朗新科技集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本次校企合作要坚持“场景导向、问题导向、平台建设、生态导向”四个原则,共同打造具有“泛在连接、云化服务、知识积累、应用创新”特征的IOT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议以数字化场景服务于集成电路、模具等相关行业。朗新科技集团副总裁、无锡数字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运行基本情况,并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多方合作、形成生态系统,合作开展企业员工的数字技能培训,瞄准社会需求培养学生,服务无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共建、物联网专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前期合作情况、人才培养、博士团队共建以及科研项目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前,张瑜院长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果展厅。

校企合作办公室、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陪同走访。(校企合作办公室:宋婕,审核:廖海)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