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报道:我校举办第六期、第七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5:00:33 浏览量:

6月9日,我校举办以“学党史、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六期、第七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沈苏林、副院长张瑜、纪委书记王友明、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丽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阚迺庆及各部门、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席海涛书记以“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为题进行了交流。围绕学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席书记提出: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建立健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常态化;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积极巩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制度体系;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用社会主义荣辱观来引领思想风尚。紧紧抓住思想道德建设这个中心环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三是立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世界各民族的长处,以不断创新,满足广大师生的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丰富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成为一个既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又有中国气派、中国传统、中国精神的现代的领导者。

在领学中,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内容。在领学中,魏萍院长引用丰富详实的党史材料,结合自身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六个方面做了主题导读。与大家共同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魏萍院长的领学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要从历史、时代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蕴,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以“党的十九大和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在应对风险战中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了领学导读。辛春晖副书记的导读让大家认识到,在“两个一百年 ”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副院长沈苏林在交流发言中,围绕创新型国家的构建,十八大以来党的国家领导人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沈苏林副院长结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出,目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在队伍建设、教师参与积极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示范性辐射性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宣传国家的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完善相关制度和顶层设计,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加强博士教授等高级人才,指导学生参与相关科研项目进行创新创业实践。

教务处处长孔原、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恩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秋芹、后勤处处长王洪强、微电子学院院长居水荣、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克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雪花、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驰、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季云峰、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庆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自身经历、生活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宣传部/文:黄之晓、图:罗志军,审核:阚迺庆)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