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讲“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3:11:31 浏览量:

为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求和计划安排,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沈苏林、张瑜、孙萍走上讲台,为在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党委书记席海涛围绕“赓续创新奋斗的精神血脉”开展专题教学。向学生全面诠释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谈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运用大量的科学家和工匠们的人物事迹,激励学生们要学习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作为高职学生更要学习工匠精神,并勉励学生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要精益求精,攀起“中国制造”、创新突破,诠释“中国创造”、薪火接续,传承“中国风范”。

院长魏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教学。主要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伟大成就,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和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通过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的故事,讲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案例,使学生明白当代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沈苏林、张瑜、孙萍分别围绕“回顾百年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展专题教学。

课后,学生们表示,听了校领导的讲课收益匪浅,不仅帮助自己了解国内外重大时事,还让自己对国家政策、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艳艳,审核:刘海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