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9:5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12月8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与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朱建中老师一同带领商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名同学,共赴无锡市锡北镇寨门村诸巷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参观前,朱建中老师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新四军第六师部当初定址于此的原因及其在抗日期间艰辛的建立过程。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抗日烽火,燎原锡邑”“铁军六师,逞雄苏南”“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三个主题陈列馆,馆内陈列的新四军第六师战时历史遗物以及抗战先烈历史语录等书文笔记,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抗战时的感人场景,使在场的每一名同志对“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和军民鱼水”组成的“铁军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最后,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关于记录新四军第六师部于锡北抗战历程的纪录片——《民族危亡,华夏同仇》,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先辈们那一段艰辛的光辉岁月。

本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了当年的波澜壮阔。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同时应该做到红色精神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商学院:范迎,审核:顾浩俊)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