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大课堂:白燕升教授开讲《戏里戏外 审美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4:01:27 浏览量:

11月1日,著名节目主持人和戏曲策划人白燕升教授做客我校“美育大课堂”,作题为《戏里戏外 审美人生》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阚迺庆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王玮主持。

白燕升教授结合自己的主持和从教经历以及他对戏曲和传统文化的思考感悟,生动阐释了“审美与人性”,用心解读了极富色彩美的古诗词,分享了对美的感悟和理解,阐释审美的内涵和境界。白燕升通过对老一辈艺术家郭兰英、李丽芳对艺术的热爱和坚守的故事,唤起师生对传统文化的感性认识及深入思考。最后,白燕升教授引用史铁生小说《命若琴弦》里“弹断一千根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辛春晖副书记为白燕升教授颁发我校“美育大讲堂”客座教授聘书。

“美育大课堂”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校园美育工作和美育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开设“美育大讲堂”,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塑造美好向善的心灵,为学校美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优秀学生代表聆听了白燕升教授的讲座。(团委/文:吴洁,图:杨硕,审稿:王玮)


讲座现场


著名节目主持人和戏曲策划人白燕升教授作讲座


辛春晖副书记为白燕升教授颁发我校“美育大讲堂”客座教授聘书


合影留念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