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传统文化教育走进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10:23:05 浏览量:

11月13日,基础部人文教研室举办探源无锡地方文化游学活动。在吴芳、江红老师的带领下,横云文学社部分成员和自主报名参加弘文修养轩活动的40余名同学走进春秋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

同学们在游学活动中观看了“裸眼3D”投影电影《伟哉·阖闾》,参观了吴地探古、礼乐春秋、阖闾雄风、薪火相传、吴风古韵等吴文化展厅;登上龙山,游历有“吴国长城”之称的龙山石墙遗址。通过参观,他们了解了吴文化的历史渊源,感受了吴地的风俗民情和吴地先辈的优秀品质,领会了吴文化崇德、重文、务实、创新的精神内涵。

同学们表示,泰伯的至德谦让、季子的诚信守诺、吴王阖闾的励精图治、使贤任能、清廉亲民、开放进取等激发了他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砥砺前行、积极进取,建设伟大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基础部:吴芳,审核:王海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