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省戏曲名作高校巡演锡剧《刘胡兰》在我校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0:46:26 浏览量:

11月18日,2022江苏省戏曲名作高校巡演锡剧《刘胡兰》走进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锡剧《刘胡兰》由刘云编剧、刘军章执导、冯石明担任唱腔设计,汇聚了锡剧界一流主创主演团队,国家一级演员季春艳在剧中饰演刘胡兰,锡剧名家张金华、汤达以及朱鹏、孙黎健、张远鸿分饰其他重要角色。全剧以少年刘胡兰的成长为主线,以跌宕的情节和艺术化的处理手法,塑造了一个生动鲜活、可爱、可敬的少年英雄形象,再现了刘胡兰在复杂对敌斗争中的成长过程,以及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刘胡兰的故事引发了在场师生强烈的共鸣。演出结束后,很多初次接触锡剧的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大家表示,锡剧有着非凡的魅力,在领略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时代精神的召唤,会一直支持锡剧,支持戏曲传播。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将“戏曲名作进校园”作为开展美育教育的重要抓手,注重用中国传统文化养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通过欣赏戏曲名作让同学们感悟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汲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力量。(团委:王玮)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