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戏曲名作高校巡演-越剧《李清照》在我校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9:23 浏览量:

3月1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戏曲名作高校巡演越剧《李清照》走进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越剧《李清照》由南京市越剧团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剧目,该剧从编导、导演、演员到音乐、舞美、灯光等都云集了强大的制作班底,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该剧讲述了南宋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少年时初遇令她心动不已的赵明诚,婚后,夫妻志同道合,相敬如宾,沉浸在诗词创作和《金石录》的编撰之中,金人入侵中原后历经亡国之恨、丧夫之哀、流离之愁、失宝之痛、暮年之凄。

演出开始前,为了能让师生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戏曲演员邀请学生上台传教戏曲唱段和动作。演出中,演员精湛的演技、字正腔圆的唱功,不时博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广大师生在享受经典戏曲艺术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戏曲文化是中华艺术文化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进戏曲名作进校园是学校推进美育工作的新尝试,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艺术修养的同时,不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学校近千名师生观看演出。(团委:艾雪娜,审核:王玮)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