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祭扫钱劲松烈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14:33:04 浏览量:

4月3日,学校组织开展“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扫钱劲松烈士主题教育活动。

钱劲松是我校文秘8702班学生。1990年5月12日凌晨,钱劲松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在与持刀抢劫犯的搏斗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5月13日凌晨光荣牺牲。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授予其“全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追认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革命烈士;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追授其“青年英雄”称号。

祭扫现场,全体师生向钱劲松烈士雕塑鞠躬、献花。原文秘8702班班主任朱建中老师深情讲述了钱劲松烈士事迹,他希望新入职的辅导员老师们要深刻理解劲松精神,注重将劲松精神融入日常思政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勉励同学们要向钱劲松学长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深耕所学专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全体师生表示,将以钱劲松烈士为榜样,发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劲松精神,以昂扬的斗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王玮、原文秘8702班班主任朱建中老师、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新入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商学院、团委:王璐、吴洁,审核:王玮)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