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落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举办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与主题

时间:2022年9月5日至11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参与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三、形式与内容

(一)线上线下结合,宣传网络安全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1.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邀请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9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2.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的“守护青春”栏目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3.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学会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

4.收看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部分教职工集中收看“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仪式,其他教职工、全体学生可自行上网收看。开幕时间:2022年9月6日15:00时;收看方式:关注“江苏教育网信”微信公众号。

5.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在校园网主页显示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图片、在学生食堂悬挂宣传横幅、在行政楼和图书馆大厅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等,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6.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站增设“网络安全”专栏,提供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知识视频,方便师生在线学习观看。

(二)举办专家讲座,组织技能培训

对各部门的网络安全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邀请网络安全技术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加强各部门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提高网络安全员的工作技能。

培训人员:各部门网络安全信息员

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年9月4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联系电话:0510-83296703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