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让书漂流,让思想落地”鸟巢书屋启动仪式通知
2016-08-11 浏览量:

2014年春季读书节期间,由机电工程学院发起的第一个鸟巢书屋在我院诞生,鸟巢书屋倡导“取走一本书,留下一本书”的理念,培养苏信学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陶冶学生情操,成为学生阅读的有效阵地和校园文化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从机电工程学院第一个鸟巢书屋开始,学院宣传部先后建设10个鸟巢书屋分布在学院的各个角落。为了更好的发挥鸟巢书屋的功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鸟巢书屋中来,让书漂流,让思想落地。学院决定,将鸟巢书屋建设成为全院的特色读书活动,特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11515:30

 活动地点:图书馆北门

 活动主题: 学院鸟巢书屋启动

 参加人员:宣传部、学工处、工会、图书馆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分管学工的副书记(助理)、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每个学院50人。

主要议程:

一、主持人介绍鸟巢图书馆启动仪式安排;

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卫国介绍鸟巢书屋发起

三、颁发护书员证书;

四、护书员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五、学院领导讲话;

六、现场开展捐书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具体负责)。

活动要求:1. 每个二级学院负责两个鸟巢书屋管理,安排两名护书员负责日常的书籍的流通维护;(护书员的基本信息(班级、姓名、联系方式)111日前发宣传部一点通,)活动当日,护书员到现场,将颁发护书员证。

          2.开展现场捐书活动,请到场参加的领导、老师、学生人手至少一本书籍,用于现场捐赠。(书籍以积极,健康,向上,实用为主)

 3.活动结束后,护书员将募集到的书籍分别放到负责的书屋里面,进行日常维护。

附件:学院鸟巢书屋编号

机电工程学院负责:     1号鸟巢书屋、6号鸟巢书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  2号鸟巢书屋、3号鸟巢书屋

物联网工程学院负责:    4号鸟巢书屋、5号鸟巢书屋

艺术设计学院负责:      7号鸟巢书屋、8号鸟巢书屋

:        9号鸟巢书屋、10号鸟巢书屋

(鸟巢书屋上已标注各学院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