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秋季读书节”倡议书
2016-08-11 浏览量: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迎来了“读百部好书”活动“2015年秋季读书节”。有一种期待将在这一个季节绽放,有一份快乐将在这个季节蔓延。好书就像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

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起倡议:让我们一起“放下手机,捧起书本”

读书丰富一个人的人生阅历。人,需要思考。书,帮助人们思考。远离了书籍,也就等于抛弃了前人留下来的丰富的精神财富,放弃了帮助自己思考的重要渠道。“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可以使我们的精神不再贫乏,生命不再贫弱,人生不再孤独,让我们成为有信念、达情理、知荣辱的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低头玩手机。手机原本应该是缩短距离,加深交流的工具,现在却成为了年轻人忽略家庭温情,遗忘专注阅读的助推者。手机对人们的生活固然重要,但现在的年轻人太过注重手机的虚拟,并没有抓住它的可用机遇。大家沉溺在手机虚拟世界中,为多赞、多转发量、多留言、多互动而欣喜,却在现实世界里忽略了身边的美景,忽视了周围的朋友,错过了精彩的大学生活。

美国诗人狄金森说过“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有没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任何形式都取代不了最经典的阅读。相信大家都不甘心成为手机的奴隶,不愿意虚度大学的美好时光。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放下手机,去享受有限校园的无限意蕴,去体验精彩的大学生活。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放下手机,捧起书本,让浓郁书香飘逸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伴随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图书馆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