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集成电路技术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集成电路技术专业--我校主持申报的新专业

1.专业历史

2019年我校主持申报了“集成电路技术应用”新专业;

2021年教育部更名为“集成电路技术”。

2.专业特色

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的设置紧跟地方区域需求,服务国家产业发展。面向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与验证,芯片应用与产品开发等相关人才。

针对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过程中对技术人员数量和技能的要求不断增加,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更侧重于在电路分析,版图设计,芯片应用等方面能力的培养。

依托微电子技术专业的良好基础,专业与众多设计相关企业关系密切,合作紧密,根据企业需求制定培养方案。

3.硬件支撑

专业拥有总投资2000万元,净化间1000平米,建成含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四个中心,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产教融合基地。

与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平台

学生使用虚似仿真软件学习

4.教师团队——国家名师引领科技创新

专业以居水荣教授为专业带头人,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企业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工程师5人,教师团队获评江苏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具有极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

http://dxxy.jsit.edu.cn/u/cms/dzxxgcxy/201803/15103434s1gb.jpg

                             居水荣(三级教授)

http://dxxy.jsit.edu.cn/u/cms/dzxxgcxy/201803/1510344358wb.jpg

                               孙萍(教授)

http://dxxy.jsit.edu.cn/u/cms/dzxxgcxy/201803/15103503smaz.png

                              徐振邦(教授)

集成电路设计工作室的教师及学生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获得多项专利。

2015-05-27_152526

超高速DAC芯片 实用新型专利之一

集成电路布图专利之一

5.就业前景广阔

本专业毕业生以集成电路版图设计,集成电路芯片分析,集成电路系统应用与芯片验证为主要的就业岗位。

根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的预测,到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从业技术员需求将达到 14万人左右,目前还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对本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

专业咨询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方式:13771192649

上一条:微电子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