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采新闻
自采新闻
本站首页 >> 自采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党史、见行动”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7-17点击数:

7月16日,为期五天的“学党史、见行动”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萍、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沈苏林、张瑜、纪委书记王友明、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丽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阚迺庆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席海涛作动员讲话并作了题为《如何做一个有情怀的苏信人》的专题报告,围绕“好老师的标准”“如何成为有情怀的四有好老师”“学党史,见行动,做有情怀的好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如何做一名有情怀好干部提出了相应要求;院长魏萍作了题为《中层干部领导力及提升》专题报告,从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出发,结合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中层干部领导力建设的重要性、中层干部领导力及其构成要素及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路径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强调全体中层干部应担负起职责使命,立足岗位,致力于办好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名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作了题为《强化“用心”意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树立“用心”管理的理念、增强“用心”指导的策略、提升“用心”调适的能力三个方面的内容,指出中层干部要用心做事、用爱育人;副院长沈苏林作了题为《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综合考核指标体系解读》的专题报告,从综合考核文件的背景过程谈起,全面解析综合考核工作、关键指标内涵等内容,为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提供了方法路径;副院长张瑜作了题为《守牢安全底线 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相关制度要求,并强调全校要做到“三个到位”,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纪委书记王友明作了题为《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专题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 ” “严守纪律规矩,在‘个人干净’上做表率 ”“切实履职尽责,在‘敢于担当’上做表率”三个方面谈如何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副院长孙萍作了题为《优化专业类型教育特色 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从“优化类型特色,赋能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江苏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路径”“强化专业建设,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解读了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为提高学校专业建设质量,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方法路径。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学习 “四千四万”精神,我校杰出校友、无锡蓝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杰全程讲解。全体人员赴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八研究所)参观学习,刘岱所长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集成电路发展现状,并希望双方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

培训会上,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就诊断相关工作、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科研管理、教学管理等制度进行详细的讲解。中层干部围绕培训内容及讨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讨论组负责人并就讨论情况作了汇报。

结业式上,党委书记席海涛总结并指出,全体与会人员要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做到眼里有方向、胸中有情怀、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暑期工作会上,魏萍院长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发展规划工作、人事工作、团学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诊断与改进、质量管理工作、招生与就业工作、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工作、财务工作、工会工作、后勤基建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继续教育工作、审计工作、图书馆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等方面对暑期工作作了布置。(组织部:文:郭伟强,图:杨硕,审核:宋丽娜)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八研究所刘岱所长作报告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慰问暑期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
下一条:“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报道:我校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守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