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采新闻
自采新闻
本站首页 >> 自采新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教授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发布日期:2022-12-09点击数:

12月9日,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报告会上,张新科书记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悟精髓,奋楫争先作表率》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建议,学校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特别是高职院校要抓住江苏优秀文化、红色文化、专业文化等三种类型进行文化建设。他希望,学校师生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学笃行悟精髓,奋楫争先作表率。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一堂紧跟核心、感恩奋进的政治引领课,内涵丰富、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是一堂思想深邃、富有哲理的理论辅导课。

孔捷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的实效,孔捷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统筹谋划,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抓好学习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宣讲巡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内在动力,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讲实干、求实绩,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党委书记孔捷、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阚迺庆,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聆听报告。(宣传部/文:黄之晓,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宣讲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孔捷主持会议

上一条: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一行来校指导社科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十七届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