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海克斯康智慧质量工程研究院正式启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GF加工方案智能制造基地启用
十项准则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模具研究院 > 正文

无锡模具行业协会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无锡精智模具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庆典活动

发表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12-31 08:48:20 浏览量:

    2015年12月1日,由无锡模具行业协会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无锡精智模具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典礼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汪泉市长、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兵书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国平、江苏省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根基、无锡模具行业协会蔡磊明会长一起按动了启动球。

无锡市经信委、科技局领导以及上海模协、江苏模协、苏州模协、昆山模协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中国模协、江苏模协、上海模协三位秘书长致辞祝贺,愿精智模具技术研究院这项创新性工作取得成功,把研究院构建成信息化多功能服务平台,在当今精密智能化进程中,为模具行业由大变强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无锡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潘尧枬介绍了研究院筹备过程。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席海涛代表学院与无锡模协宣布研究院院长、副院长聘任名单及模协支撑单位名单。

无锡市政府汪市长对精智模具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汪市长指出,精智模具技术研究院是以市场方式成立起来的,体现了市场化的走向和方式,是校企合作发展,共建共赢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助推无锡模具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新高地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学院紧密结合无锡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潜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打造现代化产业发展新高地,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贡献,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优化政府服务,搭建合作平台,为“产、学、研”协同创新,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衷心祝愿无锡精智模具技术研究院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国平在致辞中表示,无锡精智模具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这一平台,将进一步发挥精密冲压模具企业领头羊的作用,依托学院在模具教学领域的优势,加强与行业沟通与交流,相互支持,通力合作,为中小模具企业搭建技术服务的平台,促进模具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推进无锡模具向高端智能化方向发展。

中国模协副会长、无锡模协顾问、国盛模具戴品荣为研究院点赞,并将国盛研发的高端模具与研究院合作攻关,进一步提高模具质量,解决模具装夹成形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无锡微研股份、国盛精密模具、微研中佳精机科技、江苏尚诚精密模具、精利模塑科技、江阴精力模具工程、鹏德汽车配件七家模协骨干企业与研究院分别在精密冲压模具、精密塑料模具、精冲技术、冲压机器人等各个方面签订战略长期合作协议。

揭牌庆典活动后中国模协武兵书作关于“我国模具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无锡感知合约交易中心张徐子煊介绍了 “互联网+模具”,GF加工方案陈睿作了关于“智能制造自动化方案”的演讲,受到热烈欢迎。

无锡模具行业协会骨干企业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共二百多人出席了庆典活动,并参观了精密模具、模具样品、模具技术水平和成果小型展示,庆典活动隆重、务实,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