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海克斯康智慧质量工程研究院正式启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GF加工方案智能制造基地启用
十项准则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大学生英语四六级、B级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表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11 18:07:30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江苏省大学英语B级考试将分别于6月15日、16日举行。由于考生规模大、涉及面广,做好考风考纪教育的任务十分艰巨,为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有效防范和制止违纪违规舞弊事件的发生,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建设工作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江苏省大学英语B级考试,规模最大、特别是英语四六级是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单科考试之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四六级考试、江苏省大学英语B级考试考风考纪建设工作,要从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维护学校声誉、保障考点安全的高度,把它作为当前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各二级学院须结合近几年考试的有关情况,切实按照上级考试主管部门和学院的要求,建立健全本二级学院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

学校将利用有关媒介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也必须在考前专门针对本次考试,积极通过班会、年级活动、社团组织宣传、个别交谈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组织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使学生意识到考风考纪的重要性:考试作弊从道德方面来看,是一种可耻的不道德行为,从法纪角度看,是一种违反纪律制度乃至触犯法律的行为;一旦违反考试纪律甚至触犯法律,必将受到纪律处分甚至法律制裁。在教育中要劝诫学生不得听信社会非法组织、黑中介、枪手、非法网站的非法信息、假信息,不得购买作弊设备,不得冒替他人考试或请他人为自己考试,不得在考试过程中故意违反考场规定,不得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特别要提醒学生,学校将加大对使用现代通讯设备进行作弊的查处力度,凡将无线电通讯工具或其他违禁电子设备带到考试座位,不论是否使用,一律按“教育部18号令”第六条认定为作弊。

三、倡议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严格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倡议学生认真复习备考,投身“提倡文明修身,严肃考风考纪”的行动中;各二级学院加大考风考纪教育力度,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文件规定,明确作弊危害和后果,树立良好的考试心态;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为诚信考试树立模范带头作用,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提倡对作弊的同学如实上报,绝不包庇。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学生携手共进,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的学风,杜绝作弊现象。

四、提醒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需同时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双证缺一不可,学生证不能代替身份证。江苏省大学英语B级考试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学生证),双证缺一不可。

学校将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替考等各种舞弊行为的排查力度,对考试舞弊的学生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绝不手软。

                                  学生工作处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