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动态

【庆祝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在党徽和党旗的映衬下,大会会场庄严而热烈。全体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齐聚一堂,出席这一对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

江苏省委督导组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建华同志、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树兵同志、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同志、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考核办副主任王勇同志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下午14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中国共产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孔捷同志致开幕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出席大会的领导、来宾、老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孔捷书记指出,本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开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建校七十周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学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未来的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今后5年,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专业布局优化、现代职教体系构建、内涵质量提升、产教融合创新、社会服务赋能为抓手,将学校建设成“电子信息特色更加鲜明、产教融合更加深入、服务地方更加有力、社会声誉更加彰显的人民满意高水平高职名校”。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树兵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获得的成果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强化党的领导下,体现新担当;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展现新作为;三是深化内涵建设,在提升办学治校上,实现新突破。

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同志代表中共无锡市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谋划学校发展路径,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

学校党委书记孔捷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做了题为《汇聚新动能,奋进新征程,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名校》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任务。

孔捷书记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新动能,奋进新征程,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特色更加鲜明、产教融合更加深入、服务地方更加有力、社会声誉更加彰显的人民满意高水平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孔捷书记从“坚持从严治党,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内涵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新突破”“坚持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坚持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凸显新成效”“坚持创新驱动,科研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以人为本,美丽校园建设展现新面貌”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五年来的工作成果,并代表学校第二届党委,向勤奋工作学习、忠诚奉献担当的全校师生员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历任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孔捷书记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是重大机遇与重大挑战并存的五年。孔捷书记指出,实现“三大突破”“五个显著提升”的具体工作目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立足本位,胸怀全局;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励志笃行。第一,担当“抓好党建”第一责任,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高水平高职名校建设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供高水平高职名校建设思想保证;推动党建生态圈建设,建强高水平高职名校建设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高水平高职名校建设良好环境;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凝聚高水平高职名校建设奋进力量。第二,紧扣“教书育人”第一使命,德技并修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聚焦集群模式创新,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化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育人模式改革走深走实;加快“三教”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第三,突出“人才强校”第一战略,引育并举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管理队伍建设。第四,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系统施策统筹推进治理能力提升。要强化管理创新,优化决策机制;强化合作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科研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制度创新,提升保障能力;强化融合创新,打造智慧校园。第五,围绕“人民满意”第一标准,胸怀大局主动担当职业教育责任。要办好民生工程,提升师生满意度;推进就业创业,提升学校美誉度;服务终身学习,提升社会满意度;强化对外合作,提升国际知名度。

孔捷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江苏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拼抢的作风,奋力谱写人民满意高水平高职名校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以《忠诚履职尽责,涵养清风正气,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名校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从强化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化巡视巡察,“利剑”震慑效应持续释放;创新日常监督,监督实效不断提升;用好“四种形态”,执纪问责更加精准有效;加强自身建设,纪检队伍履职能力稳步提升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从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深化巡视巡察;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人民立场,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坚持贯通协同,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展望。

会后,大会主席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会议,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安排推选监票人事项,明确各代表团分团会议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孔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阚迺庆等学校党政领导,全体党代会代表和列席人员、受邀参会人员183人出席大会。


学校主页 | 校园风光 | 就业服务网 | 招生信息网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