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开展“抗疫战线联盟”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1    点击: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疫情形势始终严峻复杂,为呵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鼓励大家在非常时期努力学习、热爱生活,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开展“抗疫战线联盟”主题系列活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传递抗疫必胜信念。

心理为基,助力健康成长。“宿舍心连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有需要的宿舍送上贴心关怀和专业疏导,有效减轻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让宿舍更融洽,齐心向未来;在线云讲座、“用心抗疫情”主题微课通过专业讲解牢固树立同学们保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隔离不隔爱”主题征文和“从心出发,向心而行”明信片制作活动中,同学们记录每一个防疫的温暖瞬间,传递疫情期间感受到的关心关爱;“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线上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云端交流,分享各自的快乐与烦恼,同向同行,笑对疫情。

346c002a2dcd8cf11f6862050729fde

学习为本,提升综合素养。“防疫我担当”承诺书签署活动和“防疫我知道”线上知识竞赛中,同学们通过答题,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掌握科普知识,提高预防能力,学会甄别网络不实言论;“笔尖上的我”最美课堂笔记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创建文明和谐的网络课堂,展示汽车学子疫情期间自觉自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呈现出不少质量较高的课堂笔记,让大家在欣赏的同时见贤思齐,充分发挥了朋辈教育优势,树立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名师大讲堂”线上讲座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崔胜民老师为全院师生作《当前汽车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两会我关注”学习心得征集活动中,同学们主动学习两会知识,关注两会动向,撰写学习心得,互相分享交流,树立新时代新青年的主人翁意识。

4542e65eb1225d5dcc5dc9dc6c5ae8c

劳逸结合,胸怀诗与远方。“我的每一天”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同学们拍摄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精心制作成短视频作品,传递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我想对你说”才艺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各展其才,通过“说、读、唱、画、写”等方式,表达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敬意;“美食味相连”图文征集活动请在校同学晒出打包的食堂美食,在家同学记录温馨的家常味道,让美食将我们的心相连,传递深切厚重的同学情谊和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念;“春天花会开”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春景摄影作品,分享大家心中难得的春季风光,共赴春的盛宴,共享青春的美好回忆;“歌声向未来”线上主题红歌会用歌曲来回顾过往,用声音来激励人心,同学们在歌声中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4c92a01c62cf7e4350736e67cf6e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