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励志汽院梦,感恩祖国情——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开展资助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


为加强高校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每位学生了解奖、贷、助、勤、免等资助政策体系,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自立、努力成才,近期,学院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线下资助知识答题、资助海报设计大赛、励志书籍分享会、志愿服务工作、毕业生学费补偿政策解读等系列活动。

我院资助条线辅导员顾丽媛老师结合自身资助育人经历进行政策讲解,资助宣传形象大使张文杨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精准传达给学院同学,让同学们对资助项目的申请、评审及发放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宿舍大道开展的诚信感恩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资助惠民政策,活动气氛热烈。围绕励志感恩主题,号召同学们以海报设计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看法。同学们积极参与,对国家助学金、服兵役学生教育资助、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防金融诈骗及学校现行资助政策进行海报宣传设计,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资助政策知识。在读书分享会上,获得资助的同学分享自己读过的励志书籍,极大鼓舞了现场的其他同学。此外,我院受资助的困难学子近期自发组织前往藕塘公交总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引导和鼓励高等学校毕业生到苏北基层单位工作,顾丽媛老师利用多渠道进行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补偿政策宣传,主要针对大二在校学生开展学费补偿政策解读会,针对在外实习的大三学生,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解惑。

通过多途径多渠道的资助宣传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所享受的权利和所需承担的义务有了充分了解。资助主题系列活动使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育人”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顾丽媛,审核:何宇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