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2    点击: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文件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精神,基础部(体育部)拟安排2020级学生体质测试,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22513-14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m800/1000m、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

三、测试安排

1.参加测试学生以行政班级为单位提前20分钟在看台背面篮球场集合(附件12020级学生体质测试日程安排表》),由体委按学号整队并完成准备活动工作,班级学委携带好班级平时成绩登记表(竖版)。

2.以行政班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先测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项目,再测试50m800/1000m、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

四、免测登记

1.学生因病或残疾符合免测条件者须登陆学院“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办理免测申请,审核合格者准予免测。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免测申请流程、要求和时间及时办理学生免测申请。

2.免测申请须按要求填写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三甲医院“医学诊断说明或出院小结”)。申请时间为558:0051424:00,之后系统自动关闭,学生申请截止,学生若因个人原因错过办理时间,将无法办理免测。

四、缓测登记

未返校学生以及近期身体不适者,可申请缓测。未返校同学由学委在班级平时成绩登记表上标记并告知测试教师。近期身体不适者申请缓测参照“免测登记”实施。

五、注意事项

1.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第九条规定:“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2023年毕业学生均参加本次测试,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宣传。

2.按国家文件要求,测试时,安排了急救医生和护士,配备了急救设备和用品。

3.体质测试期间带好身份证或者学生证一旦发现学生有冒名顶替和消极测试的情况,取消该生体质测试成绩,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由二级学院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请各测试班级提前20分钟到测试场地,由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后向现场老师汇报,测试时必须身穿运动服和运动鞋,测试前由体育老师统一安排跑前热身准备活动。

5.参加测试的同学必须真实反应其身体状况,身体不适者不得参加测试。

6.请参加体质测试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

7.如遇下雨,延期至516-20日下午7-8节课。

8.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六、测试联系

张园园 15961736992    何老师 18861814402

 

   基础部 (体育部)

                                              2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