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

关于组织2022年上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财务处和相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和省教育考试院安排,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报名工作开始启动,为做好我校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日期

考试级别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611日上午

英语四级(CET4

9:00-11:20

藕塘校区

611日下午

英语六级(CET6

15:00-17:25

藕塘校区

611日上午

日语四级(CJT4

9:00-11:10

藕塘校区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1)我校各二级学院全日制普通在校生;

2)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学生,才能报考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六级考试需在报名网站点击打开 CET6 资格复核申请页面进行资格复核,具体参看点击查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流程1-8操作);

3)当次考试英语四、六级不得同时兼报;

4)考生一律在就读高校报名、考试;

5)各二级学院应严把审核关,不得重复报名或代替他人报名。

三、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

为保证报名工作顺畅,本次报名采取直接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cn/进行正式注册、信息确认、报名及缴费工作,报名流程请参看网站内“报名流程”栏目(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报名参照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名办法)

注意事项:

报名工作分两步进行:1.资格信息确认;2.正式报名及缴费。两步分别在不同时间区段进行,请务必按时间节点操作。

资格信息确认时间为:

3209:0032116:00

报名时间为:

32313:004717:00

特别提醒:

报名前,考生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1)用户注册

进入报名网站首页http://cet-bm.neea.cn/,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学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第一次注册请注意妥善保管注册邮箱及登录密码,若丢失将无法进行报名建议学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访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推荐浏览器:谷歌、火狐、IE9+

2)学生必须在报名网站上先对个人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基本信息、照片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然后进行报名及缴费。注意报名时只需笔试报名及缴费即可,口试报名请忽略;

3)根据时间安排,310起须进行注册(未注册过的学生)及资格信息确认(具体步骤请参看网站“报名流程”栏目点击查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流程中1-8页内容),学生可以对资格信息进行核查,发现信息错误须第一时间上报至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由负责老师汇总于321日下午5前通过学校英语等级考试QQ工作群统一反馈给基础部报名负责老师;

4)学生应对采用个人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的个人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请认真选择并核对所需报考科目,确认并缴费后无法更改或取消。

5)笔试准考证自61日上午9时起可自行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上打印。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重置。如忘记通行证,可通过点击网页上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按钮或拨打考点服务电话找回。

四、报名收费

收费标准:30/生。    

收费依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收费标准的复函》(苏价费【2005111号、苏财综【200535号)

注意事项:

报名考试费支持网银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缴费后请及时查看费用是否从支付宝中成功扣除(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

五、考试延迟及取消

当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时,考试可能被延迟(延考)或取消。延考考生无需重新报名,考试取消或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全额退费。各考点应在考前统一汇总、核实申请退费考生名单,经相关部门审核后按原支付渠道退费。

六、其他事项

1)各二级学院应将本通知尽早告知学生,督促学生按时间节点进入系统报名;

2)各二级学院应及时提醒学生按时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进行资格信息确认,若信息有误请于321日前及时在学校英语等级考试QQ工作群反馈;

3)有关报名中的其他问题请相关二级学院负责老师汇总,在学校英语等级考试QQ工作群中反馈。

四、六级报名工作是等级考试的重要一环,希望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学生密切配合,按时、顺利、无差错地完成报名工作。 

  

                                     

 

教务处  基础部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