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学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29    点击:

1126-28日,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0德尔奥迪杯首届汽车校园文化节学生技能大赛,共20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传播汽车文化”,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任务要求,健全省市校三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制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实践检验。

本次大赛为学生单人赛,分为汽车能源系统检测、汽车营销和立体金属成型塑造三个赛项,各赛项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采用在线理论答题形式,决赛为实操环节,每位选手每个赛项总成绩中,预赛成绩占20%,决赛成绩占80%。汽车能源系统检测赛项实操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发动机舱基本检查、蓄电池拆装与检测以及现场安全管理规范,并填写工单。立体金属成型塑造赛项实操要求每一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汽车工程学院徽标图形”进行立体金属成型塑造,完成钣金作品。汽车营销赛项实操包括个人才艺展示和六方位绕车介绍内容,考查选手车辆绕车话术和沟通交流能力。近两天的比赛中,大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沉着冷静,以规范的操作、娴熟的动作展示了苏信汽车学子风采,赢得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团委主办,无锡德尔汽车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在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在大赛竞赛组委会的领导下成立了技术专家组、裁判组、现场赛务组、学生组、宣传组以及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在赛前组织参赛选手报名、多次场地训练。最终,在全体参赛队员、裁判和大赛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彰显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汽车工程学院组织管理能力和师生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