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财务处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数:

915日下午,财务处召开部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院长魏萍到会指导。会议由宗燕处长主持。

院长魏萍对财务处的工作作风与氛围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新学期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保持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氛围,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财务部门的保障和助力;二是要加大部门内外协同,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把家当好、把钱袋子拎好,要通过合理化的资金安排、规范化的财务管理助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三是要职责划分明确,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研讨和业务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努力打造专业化、专家化的财会人员队伍;四是要严守财经纪律,做到清正廉洁。

会上,宗燕处长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新学期部门主要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二是落实省委巡视以及校内巡察整改任务,加强财务审核,严格执行预算及经费报销制度;三是完成学校增收节支管理办法并加强宣传;四是迎接主管部门内部控制建设检查工作;五是全校各部门预算执行分析;六是本部门预算执行推进;七是财务联络员、科研财务助理、产教融合方面的推进;八是部门难点工作的推进。宗燕处长强调要对工作推进进行思考与探讨,在实践中抓落实,在落实中促成长。

部门全体员工就日常工作中的重难点情况,逐一进行交流并提出解决问题的优化建议。

财务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