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和2022-2024年预算规划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数:

930日,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和2022-2024年预算规划工作启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魏萍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席海涛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点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立足规划,科学编制。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紧盯学校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项目库建设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二是开源节流,科学发展。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筹资工作,促进多元化经费保障机制,优化经费支出结构,做到开源和节流相统一;三是统筹规划,序时推进。各部门要关注重点任务完成度,结合学校考核指标体系和预算规划,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席海涛书记强调,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科学使用好各类资金,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整体水平,为人才培养创造条件。

魏萍院长对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以下三个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希望各部门加强部门联动,高质量完成预算编制工作;二是科学谋划,规范管理。做好前期调研论证工作,稳步提升项目库管理水平,推动我校预算管理不断提质增效;三是主动担当、甘于奉献。充分考虑学校安全与稳定,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局出发,从学校财力实际出发,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

财务处处长宗燕通报了截止2021831日预算执行情况,布置了2022年预算编制和2022-2024年预算规划工作,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详述了我校预算项目库建设工作的推进和思考。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财务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