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处牵头召开预决算审计问题整改专题协调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数:

46日上午,财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召开预决算审计问题整改专题协调会。副院长徐振邦、审计处处长陆正艳、后勤与基建处处长王洪强出席会议,财务处宗燕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宗燕处长介绍2020年度、2021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和决算专项审计报告问题清单中涉及资本性支出鉴定、在建工程转固等问题,汇报了目前的整改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专题研讨,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一是资本性支出鉴定应制定具体的标准及流程,尝试资产项目化管理;二是组织对经办人员、资产管理人员的资产管理、会计制度培训;三是多举措宣传资本性支出鉴定政策,强化资产管理意识。与会人员就审计报告中提出的跨部门整改事项达成了共识。

最后,徐振邦副院长指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资产管理协同配合,着力解决学校资本性支出鉴定方面的弱点、难点,提升学校资产管理效能。

财务处、审计处、后勤与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