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处召开《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道德建设、弘扬诚信文化的决策部署,提高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素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财政厅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95日上午,财务处召开《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宗燕处长主持。

会上,宗燕处长介绍了《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文件内容,从“坚持诚信、守法奉公”“坚持准则、守责敬业”“坚持学习、守正创新”三个方面进行内涵剖析。预算基建会计孟璇做了题为《从“三坚三守”看高质量发展下高职院校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路径》的分享,对公会计衣婷婷就《基于(会计人员专业职业道德规范)的思考》详述了对新政策的理解,出纳会计李鸿鹄关于《如何认识和践行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做了简要汇报,薪酬会计张先玉详谈了践行会计职业道德与财务监督对积极构建现代会计管理工作体系的重要作用。

学习会上,大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宗燕处长提出,要以《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指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