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预算编制启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数:

1027日,学校召开2024年预算编制启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张瑜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孔捷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展形势。科学合理编制预算,按轻重缓急做好项目筹划,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财务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收支平衡,重点项目建设与预算投入精准化统筹起来,做好资金规划。三是强化归口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加强部门间协同,实事求是,明确重点,向管理要效率要效益,不断推进学校高效运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瑜院长指出,预算编制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保基本、保运转、保重点的总基调,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充分融合“十四五”规划、第三次党代会任务、11项关键指标的突破,做好项目统筹安排;做好投入产出分析及经济效益评估,集中力量保障学校发展大事要事;加大开源节流力度,集成校友、校企合作、科研平台等优势,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注入资金活力,不断推动学校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会上,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副院长宋丽娜分别从“加强增收节支力度”“强化严的意识,严肃财经纪律”“充分发挥资产配置效益”“树立全员节约意识”等方面对预算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财务处处长宗燕通报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布置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强调了2024年学校预算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变化,并结合高等学校成本核算最新文件精神,重点解析了学校成本管控的实施路径和具体实践。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财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