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苏信风采
最新部分国家入境限制一览(无锡出入境发布,截止至2020年9月2日)
2020-09-07 14:01:22  点击:
一、相关国家海关入境政策

1. 英国:可以入境。中国未被列入其“旅行走廊”目录,入境需提交14天自我隔离计划。入境前48小时之内在线填写“入境旅客定位信息表”(Public Health Passenger Locator Form)。当前疫情形势下,入境如新冠肺炎检查呈阳性可能被拒入境。成人带非子女未成年人入境需备相关法律文件或委托书。随身现金总额超过1万英镑需在入境海关申报。


2. 法国:限制性入境。普通入境限制期延长至10月31日,学生可以入境。法国不实施入境后的强制隔离但鼓励自愿隔离。入境人员需登录法国内政部官网下载“国际旅行申报表”和“承诺书”两份文件,登机及入境均查验。中国未被列入法国政府设立的“高风险目录”内。


3. 德国:限制性入境。基于中国与欧盟外交对等原则,针对中国公民的普通入境尚未开放。入境限制期延长至11月11日。无法完全通过网课学习的学生、医护等专业人员及在德企业工人等可以入境。中国公民入境德国后无强制隔离要求。中国未被列入德国政府设立的“高风险目录”内。


4. 意大利:限制性入境。中国公民有工作、学习等有绝对必要性可以入境(学生及持“居留卡”人员可以入境)。入境前需提前下载填写“入境申明”。入境后需自我隔离14天。


5. 西班牙:限制性入境。对“中国游客”开放。入境时无症状者无隔离要求。入境机场接受体温检测,并准确填写个人信息表。


6. 瑞典:限制性入境。普通入境限制延长至8月31日。持瑞典居留卡人员可入境。入境后无隔离要求。


7. 芬兰:限制性入境。8月24日开始,在中国与欧盟外交对等原则下,允许中国公民入境。入境后无强制隔离要求,但官方建议自我隔离14天。


8. 丹麦:限制性入境。入境限制延长至11月12日。未针对中国公民开放边境,但学生及持“居留卡”人员除外。需提前下载填写入境表格证明材料。入境后需无隔离要求。


9. 荷兰:限制性入境。基于中国与欧盟外交对等原则,针对中国公民的普通入境尚未开放。学生及持居留卡人员可以入境,需提前下载填写“入境申明表”并随身携带。荷兰对来自中国入境人员无隔离要求。


10. 希腊:限制性入境。入境限制延长至8月31日。基于中国与欧盟外交对等原则,针对中国公民的普通入境尚未开放。但学生以及持申根成员国居留卡的外国人可以入境。需提交入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且需登录政府官网填写“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ion Form)并获取二维码,入境备查。







二、相关国际机场转机政策

1.英国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LHR):允许转机。持当天转机航班登机牌无需过海关查验。隔夜转机、无下一航段登机牌或因搭乘不同航空公司航班转机需入境提取行李人员需首先通过海关查验(注意需出示有效英国签证)。凡经由海关查验均需提交入境后14天隔离申报计划。11岁以上人员在机场内均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机场不禁止乘客穿戴全身防护装备,但应根据要求接受相关检查。


2. 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CDG):允许转机。注意转机航站楼在疫情期间仅2A、2E、2F开放。在室内需戴口罩并保持1米社交距离。


3. 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FRA):允许转机。六岁以上人员在机场内均需佩戴口罩并遵守1.5米社交距离规定。如果没有转机航班登机牌,直接在转机区域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疫情期间所有抵离航班均在机场一号航站楼。


4. 意大利罗马菲乌米诺奇国际机场(FCO):允许转机。六岁以上人员在机场内均需佩戴口罩且每四小时应更换口罩,保持1.5米社交距离。


5. 西班牙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MAD):允许转机。机场内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6. 瑞典斯德哥尔摩阿兰达国际机场(ARN):目前瑞典与中国尚无直飞航班。


7. 芬兰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HEL):允许转机。机场内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8. 丹麦哥本哈根国际机场(CPH):允许转机。机场内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9. 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AMS):允许转机。机场内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10. 希腊雅典国际机场(ATH):允许转机。入境及转机均需填写“旅客定位表”并随身携带。


11. 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SVO):允许转机。机场内提供24小时快速新冠肺炎检测(1小时出检测报告)。








三、领保安全提醒

1. 疫情态势:综合相关国家疫情发展态势,近期仍有较大波动。对于允许入境的国家,应密切关注目的地城市最新疫情发展以及最新政策调整,以做好针对性准备。


2. 乘机建议:疫情形势下国际旅行尽量搭乘直飞航班,并提前确认航空公司登机要求。如需转机,应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航班并确认托运行李直达目的地机场。转机时间应有3至5小时。旅途全程应做好自我防护,适时更换口罩。


3. 入境限制:本领保提醒内所涉及国家针对中国公民的规定指入境前在中国境内居住14天以上人员。如相关人员在第三国停留后入境目的国,则应了解目的国对第三国的疫情管理政策。


4. 安全提醒:当前及后疫情时代中国公民在海外将面临诸多安全风险,应始终保持警惕。对目的地国家及当地政治、社会、舆论动态保持适当关注。传统安全风险包括社会治安、旅行安全、学术诚信等。新型安全风险包括极右政治易引发的政策压力、种族歧视引发的人身攻击,以及各类跨国诈骗犯罪等。欧盟一体化下人员流动便利,受当前及今后受疫情冲击,经济与就业压力持续加大,相关国家中心城市区域可能易发多发盗抢案件。


5. 关注领保:关注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及微信“领事直通车”信息发布;关注中国驻外大使馆及就近领事馆官方信息发布。


转自无锡出入境公众号。


上一条: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留学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因公临时出国(境)违规违纪举报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pyright © 2016-2020
No.1, Qian'ou Road, Huishan District, Wuxi City, Jiangsu Zip code: 214153
Tel: 0086 510 83297191 Email: jsitin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