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一行来校指导社科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15:18:17 浏览量:

12月9日,我校举行社科工作研讨会。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南京理工大学汤山分部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殷巧生与我校师生汇聚一堂、交流探讨。学校党委书记孔捷、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阚迺庆出席会议。

会上,孔捷书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张书记和殷主任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希望通过社科研讨活动,能进一步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信仰、情怀、担当,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跃上新台阶、站上新高地。

张新科教授围绕高职院校的发展、社科工作的建设思路、加强社科工作的举措等方面作了精准细致的指导。张书记阐述了理论社科、应用社科、大众社科、开放社科、数字社科等5个社科研究的思路,提出了以“影子领军人才”来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强化科研培训和业务研究、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动复合型师资人才培养、加强专业文化建设等多项强化社科工作的举措。张书记指出人文社科素养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学校要加强社科科究工作,强化社科的学术氛围,提升全校教师的人文素养,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

南京理工大学汤山分部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殷巧生指出,学校社科建设应聚焦跨界性,积极探寻与政府、行业、企业、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兼收并蓄、博采众长,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多元协同创新,努力推动社科研究和自科研究的融合发展。

孙萍副院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学校人文社科工作的宣传与培训,增强教师提升人文素养的意识和自觉,提高人文社科工作的研究水平和能力,以此赋能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科学技术处处长尤东升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人文社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今后的建设计划与工作举措。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阚迺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等交流了相关工作。

会议由孙萍副院长主持。宣传部、科技处、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负责人、相关专业带头人,社科工作骨干参加本次研讨会。(科学技术处:尤东升,图:杨硕)


会议现场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讲话


南京理工大学汤山分部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殷巧生讲话


校党委书记孔捷讲话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