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部好书”活动“2022秋季读书节”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09:40:51 浏览量:

10月至12月,我校“2022秋季读书节”以“庆祝党的二十大 破浪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2022秋季读书节”中,开展了《耕读传家 读而有道》等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6场、播放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荐读”活动、阅读分享会、书山寻宝活动、晒出家乡幸福卷、读书征文、党史故事宣讲比赛、学生思政课笔记征集等优秀读书项目。苏信大讲堂特邀南京师范大学经盛鸿教授作《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5周年》讲座。

各二级学院结合本专业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如党的二十大专题电子书展(图书馆)、“强国有我新征程,我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海报设计作品展、“‘艺’起画安全,时刻记心间”网络安全绘画比赛、“模仿艺术 美以润心”宿舍文化月(艺术设计学院)、“剪纸颂党恩”主题剪纸活动、“物联新青年”电子画设计作品展(物联网工程学院)、“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辩论赛、“四史周周读,心得半月谈”四史学习活动、“名师大讲堂,前沿观动向”行业专家系列讲座(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精于思美于言 秀于心慧于口”辩论赛(商学院)、“学条令法规,做守纪标兵”条令知识专项学习活动(士官学院)、“读一本红书,唱一首红歌”活动(微电子学院)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在丰富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化修养、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宣传部:黄之晓,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