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俨将军为我校军士生作“当兵岁月——与军士生谈军旅生活”主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4: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军士生“学强军思想、铸忠诚之魂”主题实践教育,5月17日,我校特邀请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第五批亚丁湾护航编队政委陈俨少将为全体军士生作题为“当兵岁月——与军士生谈军旅生活”的主题报告。

陈俨将军结合自己少小参军,先后在野战部队、军事院校、老山前线、西沙群岛、亚丁湾护航编队等地工作的经历,为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数十年军旅生涯和所思所想。陈俨将军用生动丰富的语言、形象的比喻还原了多彩的军旅生活,其中有一昼夜24小时强行军 265 华里的意志磨练,也有从小学未毕业到拿下博士学位的久久为功,还有长年驻防西沙的家国情怀。一个个鲜活的军旅小故事,讲出了人生奋斗的大道理,帮助军士生瞄定了正确的人生航向,坚定了从军的信念,激发了学习的动力。陈俨将军用“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三句话勉励军士生们一定要立志高远、做事平淡、心胸宽阔,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勇气,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坚定,要在激情和理想中追梦,在奋斗和奉献中圆梦。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士官学院副院长包敦峰主持,士官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激起了在场师生强烈共鸣,大家起身敬礼,对陈俨将军的精彩讲座报以掌声。(士官学院:邵宁,审核:包敦峰)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