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进驻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和基础部党总支开展巡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3:48 浏览量:

根据学校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进驻艺术设计学院和基础部两个党总支开展巡察。5月24日,党委巡察组分别召开两个党总支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组组长辛春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副组长武汉、张雪莲,巡察办负责人,被巡察党总支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参会。

辛春晖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是学校第三届党委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开局之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被巡察党总支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巡察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的监督重点,找准监督路径,做到精准发力,通过查找党总支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存在的偏差,督促党总支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在巩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同题共答的效果;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这次对两个党总支开展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对两个党总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被巡察党总支及全体教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并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巡察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依纪依规开展工作,深入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查究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在群众的监督下推动形成整改的长效机制,让巡察成为群众参与监督、表达诉求的重要渠道,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雪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王海涛分别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后,两个党总支分别向巡察组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总支教研室主任、管理人员、教职工代表参会。(纪委办公室:胡玉婷/审核:姜晓燕)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