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蒙古族舞蹈鉴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5 09:01:58 浏览量:

5月13日晚,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方胜香老师为士官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民族民间舞之蒙古族舞蹈鉴赏的文化讲座。

讲座中,方胜香老师播放了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的片断,引导同学们从服装、道具等元素来判断傣族舞、维吾尔族舞、蒙古族舞、朝鲜族舞、汉族舞等不同民族舞蹈的不同表现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我国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舞及其载歌载舞、自娱性和表演性相结合的特点。方老师重点指导同学们怎样欣赏蒙古族舞蹈,从蒙古族的生活方式和居住环境等方面解读蒙古族舞蹈“马步腾跃”“正板腰”等体态和律动特征。

从《筷子舞》《盅碗舞》到《沙吾尔登》《额尔古纳河》,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了解了蒙古族舞蹈的独特表现形式,更感受到我国多民族文化的魅力,激发热爱祖国传承文化的情怀。(基础部:吴芳,审核:王海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