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应急救护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3:09 浏览量:

5月23日,我校举办“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教师“CPR(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应急救护培训班。

培训过程中,无锡市红十字会陶晓、钱泓、范莉娜、吴珂玥等四位救护培训教师讲解了实施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的要领和步骤等理论知识,并进行理论考试。培训教师以“现场示范+分组练习”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实操训练,并通过逐一操作考核,确保受训教师急救技能过关。

开展教师应急救护员培训是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红十字会《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的通知》要求,提高学校校医、体育教师、辅导员等重点教职员工应急救护持证率,提升学校应急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校通过加强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加强重点人员持证培训、加强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加强学校军训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等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辅导员、体育教师、校医、宿舍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通过考核。(团委:吴洁,审核:王玮)



    字体:
  • 特大
  • 正常